由於本來就打算要走慵懶行程,加上本人個性愛拖磨,導致這四天行程雖然
   不多,但愈到末尾愈是趕到不行(尤其是二十分鐘衝上首爾塔 = 腿差點斷掉XD)
   以下是粗略行程:

   第一天

   抵達約18:30→放行李→惠化站週邊(糕三時代)→樂天超市(首爾站1號出口)


   第二天

   景福宮(景福宮站5號出口)→土俗村蔘雞湯→31冰淇淋→梨大→弘大
   (紅薯夫妻JASS CAFE)→KTR→twotwo炸雞


   第三天

   延世大學→春川辣雞→惠化站again(10x10)→樂天超市final→明洞(大醬湯)
   →首爾塔


   第四天

   首爾機場快線→仁川→HOME


   基本上,景福宮、梨大、弘大、延大都是走路行程,加上首爾地鐵不像台北
   到處有電扶梯,只能一直在樓梯間爬上爬下,所以到明洞的時候腳底板整個
   快炸了,最後為了趕去首爾塔,沒有好好逛完明洞(淚),真心建議接下來
   要去的朋友們,要把明洞安排長一點的時間喔!


   ◎食物比較

   ˙糕三時代:★★★★

   
   下飛機後的第一餐
   
   誤打誤撞在惠化就吃到的店(原本預計去明洞時吃的)。如瀑布般奔流的
   五花肉豬油,雖然看起來有點驚悚,不過夾著生菜、泡菜服用,口感相當好!
   加上旁邊有好幾種醬料、配菜,甚至可以包著薄薄的年糕吃,每種吃起來的
   感覺都不同,不會覺得一直吃五花肉很單調,所以我給四顆星,吃到來不及
   逛10X10啊XD

   ˙土俗村蔘雞湯:★★★★

   
   抵達江湖傳聞已久的土俗村蔘雞湯

   來之前有聽說這間要排很久的隊、服務態度不周…等傳言,實際來了發現
   陸客味很重,走進店門服務生就會開始用不同語言詢問是哪裡來的,然後
   用捲舌兒音叫你往裡走XD 菜單沒什麼好說的,直接就來兩盅蔘雞湯,
   包著糯米和人蔘的雞肉,熬到快化骨,如果覺得沒味道,可以沾點鹽吃,
   我個人覺得直接吃就很好吃了。



   ˙Twotwo炸雞:★★★☆

   
   讓我吶喊一下,我想吃KyoChon啊!

   

   嚇到人的大份量,還有英文不好寧可要我們說中文的店員XD炸雞下有黃芥末醬,
   旁邊有醃羅蔔,很解油膩,光是吃雞配可樂就相當飽了,不像在台灣的速食店需要
   點套餐。在這邊發現他們很擅長吃單一食物,很多餐廳都是以某樣主菜著稱,對
   外國人來說,在點菜上少了很多麻煩。我個人喜歡吃炸物,所以給三顆半星。



   ˙春川辣雞:★★★

   

   

   來之前期望值最高的料理,實際上吃到覺得我們走錯家了(跌倒)不在用餐的
   尖峰時段走進店裡,零零星星幾桌客人,店員可能很想休息吧!服務有一搭
   沒一搭的,想吃鍋巴得自己把飯扔進鍋裡炒,單說食物的話其實味道還不錯,
   雞肉再辣一點會更好!


   ˙大醬湯專門店:★★☆

   

   腿快斷掉又找不到大醬湯時,被路邊招攬客人的阿珠媽拉進店裡,由於我
   正在崩潰現金花完了,對我點的辣味豆腐湯沒啥胃口,結完帳才看到牆壁上
   掛了很多”名家”報導和獎狀,轉頭一看那位”名家”不就是幫我們結帳、有點
   氣質的大嬸嗎?對不起〒△〒我沒有好好品嚐你的料理。好友點的大醬湯味道
   很不錯唷!(店名忘記了)


   ˙31冰淇淋:★★★

   
   這陣子這個名號一直出現在耳邊,見到本尊才明瞭,這不是在澳洲也滿街
   都是的連鎖冰淇淋店嗎?!我點了一球popping popping banana,混合
   好幾種口味,色彩繽紛很好吃!


   ˙紅薯拿鐵:★★★

   

   
   Sweet Potato Latte,紅薯少女徐玄與容和某次約會時點的飲料,究竟
   是拿鐵還是奶茶?!喝下去的感覺很微妙XD 雖然沒有提神的效果,不過
   我很喜歡啦!


   ˙梨大、弘大雞蛋糕:★★★☆

   
   梨大雞蛋糕,好好吃!

   話說我好像吃了兩種雞蛋糕,另一種沒拍下來,這裡的雞蛋糕都是有放一顆
   真的蛋在上面,第一種是覆蓋在上面的煎蛋,像立體荷包蛋,另一種則是包在
   裡面的水煮蛋,像我這種喜歡蛋類料理的,自然是吃得不亦樂乎囉XD



   ˙路邊攤血腸、年糕:★★★★

   

   在弘大走累了經過的攤位,可能因為天候太冷,這裡的路邊攤小吃都被帆布
   整個圍起來,掀開帆布走進去的感覺很溫馨。這家坐在高高的凳子上的阿珠媽,
   看到我們靠過去立刻遞來一杯熱湯,暖手也暖了腸胃,好友大力推薦的血腸,
   賣相不是很優,沒想到吃起來不輸店裡的食物,旁邊還有肝、大腸…都不錯吃喔!



   有機會再繼續寫景點篇 or 瞎拼篇…


   ★我是韓流電視迷★

arrow
arrow

    Euph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