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 套句俞方說的:「Eason是神,怎能與凡人相比。」
   
   因此,看到這個封面,不用懷疑,聽就對了!
   以下不再介紹(飄走)XD

   2007下半年,唱片市場很熱鬧,
   以往7、8月的暑假檔期一路延燒到11月,
   外加國內外演唱會大舉來襲,
   洶湧的發片潮(連結)幾乎使我仆街…

   幸好,在下撐過來了!!
   才能活著在這裡推薦好音樂(喂一)
   
   .這位太太【是誰】(8月)
   .推薦曲:不是不想念、而我、我看到很多人
   「買菜買菜買菜~」提著菜籃走唱是"這位太太"的特色,
   一個我到現在還搞不太清楚團員究竟誰『是誰』的樂團。
   向來都頗喜歡有鋼琴(keyboard)的編制(一如打綠,我最
   開始也是被阿龔的琴聲迷住>/////<)絮絮叨叨的歌詞和
   旋律是他們的主風格,雙主唱有優美且默契十足的合聲,
   其中一位主唱的咬字還常讓我想到王菲,組合成2007年
   夏天獨特的一道清流!
   
   (內頁拍得很像搖滾天王>/////<)
   .信【我就是我】(9月)
   .推薦曲:Shut Up、RUN 2008、幹什麼
   是"單飛不解散"的信...在他推出『Special Thanks To…
   感謝自選輯』時,便約略嗅出他的企圖心,這回『我就是我』
   果然就是只有"信"單飛、而"信樂團"堅持不解散了!在我的
   2007年大推薦中,終於出現一張比較搖滾的專輯XD!!!每當
   我工作得昏昏欲睡時,通常都會選擇播放它,從「幹什麼」、
   「你說的都對」、「Shut Up」一路run到「RUN 2008」,
   信高亢不刺耳的嗓音,超級適合喉音嘶吼的唱腔,比咖啡因
   還要有效,還會讓人不自覺跟著甩頭哩!
   
   .莫文蔚【L!VE is…KAREN MOK】(11月)
   .推薦曲:散、台、隱隱
   過去以情歌著稱的Karen,「愛」、「陰天」、「如果沒有你」、
   「剩下的果實」…穩居ktv點播排行榜的常勝軍,這張"拉活"專輯
   卻大大出乎意料!10首歌沒有一首"好唱",一股作氣聽來卻過癮
   至極,忍不住要豎起姆指說:Karen真是才女!才女啊!
   
   .魏如萱【甜蜜生活】(11月)
   .推薦曲:世界末日的某個角落、女人經痛時
   宣傳詞上打著"前自然Q女主唱"、"清新甜蜜浪潮"等字樣,在我
   耳裡,則是一張極適合在慵懶午後,泡一壺花草茶,repeat到
   天荒地老的專輯。老實說,我很少這樣做,倒是經常讓播放器
   長時間維持只有一首「世界末日的某個角落」,應該算是個人
   偏好吧,怎麼聽都不會膩!另外,這張"前衛花園"旗下的專輯,
   大量利用了唱片公司的資源,邀請到許多在西班牙、歐美等地
   享有高知名度的樂團提供歌曲,還有"夢的雅朵"團長操刀錄音和
   製作,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部分喔!

   ※下集預告:嘻哈掛來也
   由於本倫較少聽純饒舌的作品,唯一例外是90年代末紅遍半邊天
   的阿姆(EMINEM)先生,打從聽到「Stan」與Dido小姐令人驚艷
   的合作後,就迷上這款著重節奏感與旋律性的饒舌風格,還破天荒
   買了兩張專輯以示支持。然而,台灣跟上這股嘻哈風潮後,仍勉強
   以中文念念有詞的作品佔多數,所幸其中的先驅熱狗先生,終於在
   「我愛台妹」成功與阿嶽合體,讓饒舌歌也能琅琅上口。(當中,
   也有短暫出現過很帶勁的”拷秋勤”、情歌很動聽的”鐵竹堂”…
   等)下集就要為各位介紹三張,在2007年讓板主聽得津津有味的
   嘻哈風專輯!

   to be continue...沒完沒了啊啊啊啊(抱頭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ph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