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 半成年主張街頭演唱會@西門町
   
   *本圖為照片翻拍而成XD

   最近心血來潮,比較常逛批踢踢,包括強辯板,參與了好幾次"猛將"的灌水行動!
   年老的我(XD)已無力追星,只是看到這些小朋友們的熱情,感覺很有趣!當時不管
   是對哪個偶像、DJ…我們也是說著「永遠支持」,對未來充滿願景,彷彿看見彩虹
   另一端幸福的預言(噗吃)。然而時間過去,人們也這樣來來去去,不管是粉絲們的
   人生變化,還是偶像敵不過現實市場的殘酷,有些板、有些家族、有些後援會就這
   樣成了一片荒煙漫草。只能說:我真的看多了…

   而週末,也是因為無聊,看板上貼了高雄燈會轉播的時間,我也跟著看一輪網路直播
   外加電視轉播,突然有點感動。台上的強辯,雖不能說表現完美,但過去老讓人擔心
   壓不住大場面的黃牛,經過五月天巡迴演唱會&兩張專輯的磨練,變得挺厲害的嘛!
   再看看已經瘦回傑尼斯系的小花,簡直判若兩人!

   我回想起第一次看到強辯,應該是2002年暑假,半成年主張的西門町街頭演唱會,
   當時的成員是黃牛、小花、麥基、背太高,而小猴還在失控中(XD)現場聚集的群眾
   不算多,我是為了bibi去的,卻不小心看強辯看了好久,可能是因為黃牛的公主頭
   太吸引人(謎)和現在比起來,真的很生澀、很像學生,我還偷偷跟朋友說:這團
   好像只有吉他手特別華麗耶…(指小花)

   再一次看到強辯,是半成年主張在台大的正式演唱會,印象很深刻,主持人的介紹
   詞是:地下樂團界的傑尼斯(噴笑)現在看來,似乎真有那麼一回事耶!對這樂團
   的喜好,卻直到大學畢業後才能真正追著他們跑,不然唸書時期都不能去河岸~><~
   甚至於我到2005年2月才填板友名單,也才知道他們一度中斷演出,我正好參與到
   "強辯復出"時期,團員已經變成黃牛、小花、麥基、子雲...背太高入伍後,又加入
   小藍,頓時變得很熱鬧!可怕的是,回憶到這裡,覺得自己整個很老頭,而且跑馬燈
   突然變得很快,隨著小花忽胖忽瘦的體型、忽直忽捲的頭髮,強辯不再只是少少人
   支持的地下樂團,也從大堆頭的合輯中迅速躍升到主流市場,吸引一票死忠"猛將"
   跟著他們全台走透透!過去在河岸表演結束後,總能撈到在人群中游走的團員合照、
   喇賽,現在光是歌迷就擠得水洩不通,強辯也經常被圍在厚厚的保護牆內,或是被
   唱片公司的人拉走…不禁令人感慨萬千,難道這是「長大必經的潰爛」?!

   而我,會繼續靜靜期待「強辯」能往前走到哪裡!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ph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