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 趕在農曆年前,我終於下定決心要來完成2007大推薦了!
   
   ↑蘇打綠【無與倫比的美麗】    ↑王菀之【首張國語創作專輯】
   由於在下涉獵範圍不廣,僅能從"摸過"的199張專輯中,
   挑出10張列入排行榜(若不定期亂推薦推過就...排除XD)
   因此,以下"絕對"從個人口味出發,毫無專業可言!

   並且,大家會發現,許多天王天后也沒有被列入榜單,
   一方面,是喜愛他們的人夠多了,不差我這一推,我比較
   希望能多介紹給大家一些在市場上較少獲得注目的好貨。
   另一方面,也的確有部分天王天后的專輯,是我趕潮流的
   聽過一遍後…再也沒有repeat的XD

   廢話一堆…正文開始!
   
   .王菀之【首張國語創作專輯】
   .推薦曲:怎麼會寂寞、揣摩、自娛
   傳說中被天使舌吻過的聲音--王菀之,在許多人和我推薦主打歌
   「你是我最深愛的人」時,老實說我對她並沒有太大興趣。可能
   跟心情有關,聽到如此纏綿勾芡的悲情歌,我會過敏(XD)。
   後來,我發現他和無與倫比的蘇打綠有密切關係,專輯中絕大多數
   曲目的製作班底,都是製作人暐哲老師派出得意門生--蘇打綠協力
   完成。這下就讓我很想聽了!盼了好久專輯才來,而我也終於知道
   為何會有這些驚人的稱號和形容:「被天使親吻的聲音」、「香港
   陳綺貞」、「獲獎無數」…
   
   她的嗓音變幻莫測,時而深情、時而調皮,在蘇打綠參與製作的
   歌手當中,唯有她能夠精準駕馭青峰筆下詩意而又緊湊的歌詞,
   還不時即興地轉音,嬌嫩像個小孩的聲線,搭配神乎其技的唱腔,
   我只能repeat一遍遍…如同repeat蘇打綠【無與倫比的美麗】。
   在文章開頭,我將這兩張專輯緊貼著並列,除了他們兩者關係密切
   的用意外,也代表這是2007年被我放在榜首的兩張專輯!
   
   至於蘇打綠的音樂,難以言喻,就乖乖和我一起加入repeat俱樂部吧!
   
   .張懸【親愛的…我還不知道】(7月)
   .推薦曲:gonna stop、嫁禍進行式、喜歡…啊!整張啦!
   不用說,阿懸寶貝絕對是07年的寶貝之一(這啥句法XD)她直率的
   言行、溫暖的作品,加上可愛到不行的臉孔(色情!!)在在都讓我
   激賞~其實我原本是喜愛綺貞勝過於她很多的,綺貞的歌我可以
   一聽再聽,聽到耳朵長繭都沒問題。阿懸上一張專輯,裡面卻有
   不少曲目被我跳過:P但是到了這一張,她完全綻放了如「寶貝」
   般溫暖的部分,讓我們聽到「喜歡」、「親愛的」、「兒歌」、
   「模樣」…當然她也沒有忘記搖滾的部分,甚至特別下苦功學習
   彈奏電吉他,只為了讓專輯有更多"活生生"的感覺,因此出現了
   我鍾愛的「gonna stop」、「嫁禍進行式」,以及她想表達的
   另類意念,如長達7分多鐘的「欲望把眼前的地板鋪滿」(我們家
   工讀生硬是key成「欲望把眼前的老板鋪滿」,被我笑了好久)
   話說「討人厭的字」前奏也是長到很另類的境界,如果在KTV
   點這首會被揍吧!哈哈~

   ※礙於篇幅 & 在下懶得抓圖,以下進入無圖區(逃)

   .張震嶽【OK】(7月)
   .推薦曲:很難、路口、就讓這首歌…
   陪伴我們這個世代度過無知青春的代表之一,應該算阿嶽一份!
   我還記得那時候,剛開始玩團的男生,想引起女生注意都得練練
   「愛我別走」。到了KTV一定要點「愛的初體驗」、「分手吧」、
   「FREE NIGHT」high一下。零用錢不夠還對爸媽唱「我要錢」。
   神奇的是,我家莫名其妙也有『秘密基地』這張卡帶,可見流行到
   多麼可怕的境界!這張專輯,則是在阿嶽嘗試了很多種搖滾、嘻哈、
   搖滾混嘻哈、搖滾馬拉桑…等等特異的曲風後,回歸到「只有吉他和
   一個實實在在好傢伙」的音樂,我覺得非常OK,非常好聽!

   .袁泉【孤獨的花朵】(3月)
   .推薦曲:薄荷糖、那件瘋狂的小事叫愛情、燦爛過
   一個超級大美女,一張全部關於"孤獨感"的作品!有歌曲、純音樂
   還有袁泉讀詩的紀錄。聽完讓我驚訝她所散發的獨特氣質以及聲音
   詮釋能力,也許和她舞台劇的資歷有很大關係,在情感拿捏上,可
   恬淡如水、也可激烈以至於歇斯底里。如果大家還有印象,我用了
   大半年的暱稱「薄荷糖」,就跟這張專輯很有關係唷!

   .黃大煒【PASSION】(3月)
   對音樂的熱情,永不熄滅!黃大煒這個名字,一直隱隱約約在樂壇上
   保有不敗的地位。《超級星光大道》他與Yoga合作的「你把我灌醉」,
   過癮至極!於是我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打開這張專輯,然後就迷上了。
   簡單的吉他編曲,黃大煒唱得輕鬆純熟,聽的人也舒服…還記得他來接受
   專訪,一派大孩子模樣,和我們的主持人聊得很開心,就像他在星光大道
   提攜後進的形象一樣可愛!^^

   to be continue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ph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