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 這禮拜開始看這部春季檔日劇,目前進度到第四集,
   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和大家推薦了!

   劇中,天海祐希飾演有著高學歷、高收入、卻已經長達5年沒有談戀愛,
   嚴重拉警報的39歲精神科醫生聰子,遇上33歲的臨床心理師岡村(藤木
   直人飾),頗有「干物女熟齡版」的fu~莫非藤木直人是愛情障礙女的
   救星?!不過,在聰子眼中,太重視環保被女友甩掉的岡村,也被歸類
   到「不能結婚的男人」一族,兩人動不動就鬥嘴,超爆笑!

   從第一集,精神科的背景就深深吸引了我,幾乎每一集都會出現和心理
   相關的課題,相信本班的好姊妹們也會不自覺產生共鳴。聰子是專業的
   心理醫生,帶著比較學院派的角度看事情,例如:明顯反對雙重關係、
   避免與未求診的個案接觸等﹔岡村則表現出敏銳、溫暖、高度同理心,
   容易博得個案信任的特質。兩人交互作用下,讓我很期待他們聯手展開
   治療,簡直比感情戲還要期待XD

   除了兩位男女主角,圍繞在他們身邊的還有聰子兩位好姊妹--雜誌社
   編輯奈央、全職家庭主婦瑞惠,同為中學時代的好友貞夫(筒井道隆飾,
   很懷念哦~是掛居耶!他開的餐廳是姊妹們聚會的最主要場景),以及
   擔當重要綠葉的lifestyle producer新庄、謎樣的前男友金杉...等。
   每個角色的性格鮮明,拿瑞惠來說,每每發表她的想法,總都讓我嗅到
   濃濃的"大嬸味",還經常帶點師奶情懷,為全片帶來不少笑料。

   總之,劇情部份我就不雷了。好一陣子沒有看到像這樣讓我欲罷不能的
   日劇,「Around 40」(暫譯:女人四十)也和大家分享囉!

   官網按此:http://www.tbs.co.jp/around40/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ph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