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 回想待在the fucking hell “Darwin”的日子,和我相依為命的除了室友、
   街友(街上認識的朋友XD)就只有我的腳踏車"雪碧"了!
   
   為了尋找一台代步的腳踏車,我在背包客棧和腳踏車店觀望好一陣子,期待
   能買到便宜的二手貨。剛開始賣家貼出POST喊價澳幣70元,我等了又等…
   等他回國的日子逼近,一步步降價了才去看車,最後以50元成交。
   幸好是50元,因為我騎沒幾天,原本有裂痕的腳踏板就整個掉下來了啦!
   牽去腳踏車店花20元換新,花了錢相加正好是二手腳踏車的行情價!
   
   在達爾文以腳踏車代步的背包客很多,加上地廣人稀,騎起車非常自在,根本
   就是在街上當大爺。想衝快點就騎馬路與車並行,想悠哉點慢慢來就騎人行道,
   有些開車的人似乎蠻討厭腳踏車族的,哈哈!缺點是天氣酷熱、太陽狠毒,
   騎沒多久就滿身汗,只要看見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的騎士,有八成是台灣人!XD
  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,達爾文不像澳洲其他城市,天空藍得透明,我常覺得空氣
   有點混濁,可能因為這樣,短短兩三個月,讓我冒一堆痘痘,到現在還有痕跡。
   
   每天早上在我眼前展開的腳踏車道(上圖)行進的路線大概是這樣的:
   八點多從家裡出發→工作的地方→city覓食→圖書館→太陽下山回家。
   
   除了圖書館就在city裡之外,點跟點之間的路程都大概要騎三十分鐘。
   從圖書館出來看到雪碧在腳踏車架等我就有種安心感,哪怕回家路途遙遙(泣)
   
   尤其住的地方和工作的地方分屬兩個不同的郊區,我還記得第一天騎車去上班,
   還沒工作整個人已經汗流浹背,差點沒傻眼,繼續做超耗費體力的housekeeping,
   回家洗個澡直接昏倒睡著XD每天都一邊靠北一邊踩著踏板,不知道那些路邊的阿保,
   看見我咬牙念著:「我…不…想…騎…了…」小腿爆青筋在跟上坡奮戰,會不會覺得
   這亞洲女人怪怪的。而且沿途一直被外國人輕鬆超車,究竟是我的腳踏車有問題,
   還是我腿力有問題?!拼死拼活終於看到租車公司最開心,因為快到家了!
   
   耶!!!穿過這山洞口就是sweet home~
   
   我們家全體的交通工具—四輛車!!!(藍色轎車是房東的)
   
   後來比較習慣了,從圖書館出來再去超市扛三公升牛奶回家也沒問題,有時還會繞到
   公園去兜兜風再回家,這裡也算是我在達爾文用手指頭數得出來最喜歡的地方之一。
   在陽光照射下,綠意昂然不像真實場景。
   
   偶然經過婚禮現場,也感染了幸福氣息。
   
   高大樹木讓公園顯得遼闊,適合深呼吸。
   
   這裡好像童話裡的森林隧道,無止盡。
   
   和街友聊天、分享零食的時光最放鬆了。
   
   隨意將車子一放,坐在草皮上等待夕陽。
   
   追著夕陽騎到公園最深處,視野豁然開朗,遠方是個harbour!
   
   那陣子豐沛的運動量讓我消瘦不少,連被關在農場的朋友,難得休假出來見到我也
   嚇一跳XD可惜現在已經又全面性肥回去了,哈哈!回到台灣,有點想念騎著腳踏車
   亂跑的日子,搭公車時也會暗自想像,當時騎的距離是不是從大坪林到公館左右呢?
   但台北實在太擁擠,剛回來時我也不太習慣,還想說換成外國人來肯定會被車潮跟
   亂竄的機車嚇死!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挑戰以單車騎長程呢!(遠目)
 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ph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