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


先前從看到預告開始,一直嚷嚷著要看的【練習曲】。卻在我拖拉的個性下,從首輪拖到
二輪,全台灣只剩下三間戲院在播了,才終於衝去看。湳山戲院是個有趣的地方,像一個
遊樂園似的,掏出140圓一票到底,在入口交給剪票員一撕,走進去就是7到8部電影任你
看到飽,想出去覓食蓋個章即可。雖然放映廳有點小,座椅倒不會讓人感到窘迫,很適合
消磨時間。



男主角東明相請了約一個禮拜的假,為了騎自行車去環島,說起來並不是特別了不得的事
,但這趟旅程,想必出乎他的意料。選擇一個人上路,竟會遇到這些人、這些故事、這些
美景。我由衷佩服導演和攝影,如何能找到這些不可思議的角度,將台灣拍得這麼美!當
東明相看著外公,為他跪倒在地,等待媽祖過轎,那卑微和虔誠,讓我也不禁要和他一起
掉淚了。



而電影中,被我認為“象徵”旅行艷遇的俄羅斯女孩,在與東明相共處靜謐的數小時後,
也留下「你不是必然的」這段令人玩味的話。



假如這是某種宿命論,就好比東明相選擇出發那一刻,他怎麼知道自己決定的路途,會遇到
“這些人”,而不是“那些人”?



他怎麼知道自己會被達倫託付一支手機,就傻傻地非得在大雨中騎上山路,又與鄧安寧導演
重逢。如同這一連串宿命,當我們以為自己遇上“命中注定”的戀人,愛得濃烈、難分難捨,
也不是因為“這個人”,只不過我們必須在這個年華,無可自拔地墜入幾次深切的絕望,而
“這個人”恰巧出現在你眼前…



旅行如此神奇,假使我能喜歡遇到的每一個人、每一件事,我的人生勢必會更加快樂又滿足罷!



最後偷偷說,我很少對「粗勇」型的男生有好感,可是東明相在電影裡的個性實在太可愛了,
如果他追我,我會答應唷(羞逃)



圖片來源:練習曲官方部落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ph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